close
聽均郁說要去木柵懷舊之旅吃吃水煎包,回憶一古腦全湧上來,
專一剛上台北外宿時,其實也沒有很缺錢,就是看到宿舍的學姊都在打工很羨慕,
某天經過林內看到門口貼紅單徵人,想都沒想就直接進去找老闆應徵了。
(水瓶座的人做事情真的是衝動派的)


早上賣早餐,中午晚上賣小吃,水煎包跟蛋餅超好吃的,標準的古早味!
每天生意都很好,早上還有同學懶得排隊插隊或是直接叫我下班外帶進教室的,
(是誰趕快出來承認)
同學來我也馬上把餐單排到最前面,不然是要等一會兒的 XDDD


晚餐通常下班之店裡的麵飯,但是老闆一家子都會叫我留下來跟他們全家一起吃飯,
吃什麼點心、打什麼飲料都有我的份,晚上整鍋油豆腐給我打包帶回宿舍分室友吃,
週末知道我要回桃園也會打包幾十顆水煎包讓我帶回家給爸媽吃看看。
連下班時間假日小老闆跟女友的娛樂,也會揪我一起,整個就是當女兒妹妹在照顧我,
現在想起來都好想念。


在這之前的打工都是跟鄰居親戚有關係的,第一次自己去找來的工作,
禮節總有點沒那麼約束,後期跟老賀在一起很愛玩,晚上常常不想工作臨時請假,
第一次被老闆微皺眉頭唸:甲人頭路不能這樣請假。
像被雷打到一樣印象深刻,到現在上班除非必要不然不輕易請假都是受老老闆影響,
每當有不想上班的念頭,他的表情就會出現在我腦海裡。


後來因為想跟老賀多在一起,就把工作辭了,我還記得老闆跟小老闆失望的表情,
唉唷….真的很不肖,我這個死小孩….
隔年因為木柵本店生意超好的,就把中國分店收起來不做了。


也許我只是他們生命中的過客,但是我真的很想念那時候的日子,
還有好吃的水煎包,現在本店依然在木柵超級紅的阿,
老闆跟老闆娘把店交給大兒子夫婦做,退休回林內種田了,
不到半年技癢又在斗六開起分店,現在聽說生意依然好的不得了阿!
很多木柵 景文的學生到斗六讀書又在吃到整個大驚喜,
我想也是,吃到小時候的家鄉味那一定很感動的。


只可惜都只專賣水煎包而已,我最愛吃的自製蛋餅,吃起來滑滑的有點像河粉,
現在怎麼買都買不到那種口味了,那時候小老闆說要教我懶得學,
現在整個一失足成千古恨阿,只能在夢中回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one02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